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90家服务点可办理新车上牌 不必扎堆车管所武昌总所

发布时间:2016-12-28 18:28: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李佳 黄智)12月27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发布提示,新车上牌业务在车管所武昌总所、7个分所、79家已登记的4S店服务站以及3家汽车市场均可办理。

  据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牌证科负责人介绍,邻近年末,市民购车预备探亲、出游的需求上升,11月、12月全市新车上牌量持续上升,同时也将迎来历年来的上牌高峰元月份。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武汉市包括车管所武昌总所在内,共有90个服务点可办理新车上牌业务,车主可以就近选择服务点进行办理,不必都集中到武昌总所以免排队耽误时间。

  新机动车注册登记办理流程及所需要资料为: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上牌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具体办理流程:

  首先,车主在购车后,尽快去交办新车购置税和车辆保险→带齐资料后去车管所(汽车登记服务站)将车辆开至检验处检车→验车合格后凭验车凭证及相关资料直接去大厅取号,告知引导员是办理新车上牌,引导员会拿出办理业务需要的资料帮车主装订好并给一个号→去相应的窗口排队等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全部办理完后车主就拿到了注册受理单,这时车主就可直接去自助选号机上选号了。

  交警提示:武昌总所及7个车管分所(详细地址附后)和武汉市建银经贸有限公司、盘龙城等9个服务点,可以办理新车购置税、车辆保险、选号、制证等全流程,其余服务点可分别办理选号,制证,保险等业务(各服务点可受理业务见下表)。进口车上牌只能到武昌总所、武汉市建银经贸有限公司和盘龙城3个服务点办理。

  具体地址为,车管所武昌总所(武昌区友谊大道特8号,长江隧道出口)、汉口分所(硚口区汉西北路213号,汉西二手车市场对面)、沌口分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路特3号)、洪山分所(洪山区珞狮路322号澳新学院一楼)、江岸分所(江岸区和谐大道特1号,二手车广场3楼)、硚口分所(硚口区长丰爱之家二手车市场)、黄陂分所(黄陂区滠口街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栋1楼)、江夏分所(江夏区阳光大道,纺织大学对面)。

  可办理选号等业务的4S店服务站和汽车市场详细地址附后,市民也可以登录武汉交管网、易行江城APP查询。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新机动车注册登记办理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个人车辆须提供车辆所有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非武汉市本地居民还须提供本人有效的《武汉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因各种原因无法办理居住证或是居住证尚在办理中,可以先行办理流动人口登记。

  (三)单位车辆须提供“三证合一”后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的《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四)车辆合格证或进口凭证原件。(不属于免检车型的还应提供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五)机动车来历凭证的原件;

  (六)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副本);

  (七)如代办人代办的,还须出示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八)属于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还须提供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车辆使用性质证明;

  (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另外,在新机动车注册登记收费标准方面,交管部门介绍,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需缴纳车牌证工本费60元(其中,机动车号牌50元、登记证书4元、行驶证2元、临时号牌4元);单独核发临时号牌工本费4元。

  在4S店登记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的,收取服务费由双方自行协商。

999.jpg

武汉市90家服务点可办理新车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