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边一木质栈桥破损严重 建设方表示将尽快维修

发布时间:2017-01-04 07:45:01来源:SRC-269

图为:沿湖栈桥上的部分木板破损严重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昨日,市民谭爹爹反映,洪山区卓刀泉北路与东湖相邻,是一条省级文明示范路,湖边一条木质栈桥是东湖景区的组成部分。他近期经过此处时发现,栈桥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影响景区形象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盼相关部门及时维修。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湖北省预防医学科学院对面至八一路之间约一公里范围内,这条木质栈桥出现明显老化状况,部分木板发生变形松动,踩上后另一端就会翘起来。也有部分木板严重腐烂朽化,露出铁钉。甚至有40余处木板缺失,直接露出排水沟。这些缺失的木板宽约15厘米,如果夜晚光线不好,行人经过时很容易踩空。“这条栈桥和新建成的东湖绿道一个入口相连,每天都有大量游客经此去绿道游玩。这种现状既影响景区形象,且可能影响游客的安全。”谭爹爹表示。

记者联系上卓刀泉北路拓宽工程建设方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名胡姓工作人员表示,卓刀泉北路拓宽工程是2011年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栈桥也是工程的一部分。该段道路已于2015年移交给洪山区城管委,但是因为栈桥位于东湖湖面上方,相关部门不愿接收,导致栈桥未能移交出去,之前公司已让施工单位对栈桥进行过多次维护。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安排尽快进行维修处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