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二届厨王总决赛在汉举行 罕见百斤金枪鱼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7-01-08 21:42: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吉)1月8日,第二届天下楚菜·中华厨王挑战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中国烹饪大师、“武昌鱼大王”卢永良,第四代“鮰鱼大王”孙昌弼,知名大厨涂建国、罗建文、余贻斌、余明社等出席担任评委。

百斤罕见金枪鱼引发全场瞩目.jpg

百斤罕见金枪鱼引发全场瞩目

  在厨王之宴上,一条长约1米、重达108斤的巨大金枪鱼,引发了全场瞩目。据悉,这条罕见的金枪鱼将和洪山菜薹搭配,作为宴会的一道主菜,寓意江海融合,体现出楚菜包融八方的特色。

表演花絮.jpg

表演花絮

  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均为专业大厨,比赛通过选送菜品和现场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的角逐以鱼圆为题,据卢永良大师介绍,鱼圆是楚菜中非常具有代表性、也最考验厨师功底的一道菜,上佳的鱼圆要求大小一致、色泽雪白,质地光滑富有弹性,入口即化,在保持鱼肉鲜美的同时还必须去掉鱼腥味,对选手们的现场功力是不小的挑战。

厨王宴会现场.jpg

厨王宴会现场

  比赛开始,来自武汉三镇的30位大厨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13号选手的“河豚炖鱼圆”,创造性地将河豚和鱼圆结合起来。他向记者称,这样的组合能产生粘稠细腻的口感,达到“鲜上加鲜”的效果。18号选手的“三色鮰鱼丸”,分别以豌豆泥汁、虫草花汤和原汤为鮰鱼丸装盘,更配以一条霸气的金龙装饰。该选手表示,自己是受了孙昌弼大师的启发,在保证菜品味道的同时,更多考虑了视觉效果,展现出菜肴的气势。

选手们等待评分结果.jpg

选手们等待评分结果

  评委们十分认可30名选手的实力。孙昌弼大师评价:“选手们不仅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更在传承楚菜传统的基础上加入创新,我从他们的菜肴中感到了生命力。”卢永良大师认为选手的表现超出预期,他期待这批年轻选手成为未来楚菜的中坚力量。最终,陈彦斌、陈亮、黄安胜等九位选手荣获了“厨王”称号。

  以鱼圆作为总决赛的题目,包含了“楚菜大团圆”的美好寓意。楚菜不仅包含了鄂菜,更囊括了荆楚大地包括四川、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多省菜肴的特色,可谓包融四方。由楚天交通广播主办的天下楚菜·厨王挑战赛,将为推广楚菜文化、增添楚菜菜系的新内涵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