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乡村游流行玩穿越 游客在百年老宅里拜堂成亲

发布时间:2017-01-17 08:06:33来源:SRC-419

游客正在体验中式传统“婚礼”(记者万多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春节将至,打年货乡村游红火。昨日上午,在武汉民俗文化基地新洲凤娃古镇,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郭府里正在举办一场中式传统“婚礼”——身穿礼服的年轻游客按照古礼拜堂成亲入洞房,引来阵阵欢笑。一旁的国学堂里,10多名身穿古服的孩子正襟危坐,听私塾老师讲课。还有3000多个古桶组成的迷宫、大戏台里上演的楚剧、巨大的石碾算盘,无不透着浓厚的民俗文化,让游客流连忘返。

武汉旅游专家舒伯阳认为,城里人热衷体验旧时乡村生活,来自怀旧情结,新洲、东西湖等武汉周边的乡村游,民俗文化成为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