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园博园灯会昨璀璨亮灯 将持续到3月12日(图)

发布时间:2017-01-22 07:56:18来源:SRC-13

图为:园博园灯会亮灯首日现场 (记者万多摄)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彭岚 通讯员邓鹏飞

昨晚,第二届园博园花灯会璀璨点亮,百余组花灯如期迎客。截至昨日22时,有一万人次游客抢先看灯尝鲜。

三分之一灯组可与游客互动

本次园博园灯会,灯组比首届更丰富,看点也多多。临近杭州园的楚水之上,专门设置了浮台,有羽扇纶巾、荷塘月色、渔光曲三组水上灯组。灯景倒映水中,波光粼粼、光彩夺目。羽扇纶巾的大扇子展开后有近50米宽,随着光影变幻,扇面一开一合,十分唯美;荷塘月色的鲤鱼惟妙惟肖,与水景相映成趣。鸡年的主题是一定少不了,金鸡报晓灯组雄赳赳气昂昂伫立在汉口里东广场上,高达15米。

不少游客禁不住感叹:“你看,树上亮的灯是小鸽子哦!”“哎呀,蝴蝶灯就放在树木丛林里啊,像真的!”

赏灯之余还可以玩灯。本届灯会百余灯组中有三分之一的灯组能与游客互动,如在湖北园附近的糖果灯组,游客踩上去就会变色;在重庆园附近,月光秋千灯组,荡起秋千,灯影围绕身;还有自行车灯组,游客骑车动起来,就能给灯组充电;更有几面大鼓,游客可以拿起鼓棒亲自打鼓,鼓声隆隆,热闹又喜庆。

夜场只开放东门北门

灯会夜场,园博园仅开放东门和北门,均有停车场供自驾游客停车。本次灯组设置较为集中,游客入园后按照主线参观游览,基本能把所有灯组观赏个遍。

灯会和过年期间,园内还有猜灯谜、赏龙狮、玩摄影、放河灯等多种多样的玩法,让花灯会、庙会好看更好玩。

本次园博园花灯会从1月21日持续到3月12日,夜场看灯入场时间为17时—22时,夜场门票50元/人,园博园年卡、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年卡、大武汉旅游年卡在花灯会期间都能照常使用。每一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两名6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及以下的儿童入园,6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及以下的儿童超过两名时,两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需购买优惠票。65岁以上老人免费入园。

园博园花灯会主展区所在的长江文明馆4D体验厅“梦幻长江”在灯会期间晚上也开放,运营时间为每日13时-21时,每周一暂停运营(1月30日除外),游客可换个口味体验高科技视觉特效的精彩感受。

另据武汉晚报:

  园博园灯会 活动菜单出炉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邓鹏飞)昨晚,持续51天的园博园花灯会活动菜单出炉。

  灯会期间主要举办的活动有:

  1、星球灯谜节。正月初一至元宵节,在园博园内举行。

  2、“美灯美拍”摄影大赛。1月21日至3月12日。

  3、湖北第二届龙狮大赛。1月31日上午10点,2月1、2、9、10、11日,主要在北门内广场和东门外广场举行。

  4、爱在园博。2月11-14日,园博园内祥鹤岛,情侣放河灯、系灯笼、在许愿墙许愿等甜蜜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