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欠电费也将计入个人征信记录

发布时间:2017-01-24 21:03:4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王欣)总是忘记交电费或习惯拖交电费的市民,以后一定要注意了。记者昨天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根据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该公司下发的文件,武汉市企业和居民用户的电费交纳等信息将纳入武汉市信用信息目录,忘交或拖交电费的用电家庭户主的个人信用记录将受到影响。

按照新规,如不按时交纳电费,相关失信行为将由武汉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统一上报省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信用中国网”,由此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被提供给各类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参考。这也意味着,拖欠电费将与拖欠银行还贷、拖欠信用卡还款、欠税、民事判决等一样,将成为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项目。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示市民,应尽快到属地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实名制”,以保护自己的权益和信用准确性。同时,为方便市民交费,供电公司已开拓手机APP“电e宝”、掌上电力、支付宝、微信、银行卡代扣、超市代收、预存电费等多种交费渠道。

如何及时知晓自家用电情况,避免欠费?供电部门建议,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服务窗自助开通“智能电管家”余额提醒功能,或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开通手机短信电费通知功能,收到余额不足提醒时,用各类手机支付方式及时交电费,以免影响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