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换气罐未拧紧阀门 煤气泄漏熏倒女主人和一双儿女

发布时间:2017-02-05 09:48:0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皓吴昌华通讯员孙逊)“只有经历了生死的人,才真正体会到生命的宝贵。”昨日上午,病情好转后的武昌市民龙女士这样感慨一家三口捡回一命。前晚,她换煤气罐时忘了拧紧阀门,煤气泄漏熏倒自己和一对儿女,还好被及时发现,没有酿成大祸。

今年40岁出头的龙女士,家住武昌杨园四美塘小学对面。昨日上午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她家时,她老公刘先生正准备带5岁的女儿到医院继续做高压氧治疗。

龙女士介绍,前晚10时左右,15岁的儿子洗澡时突然没了热水,她于是换了一罐煤气,结果忘记拧紧转接阀门。儿子上初三了,洗澡后进卧房写作业,写着写着说头晕。约半小时后,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的5岁女儿也说全身发冷,她于是带女儿到卫生间准备洗了睡。结果女儿开始翻白眼,她吓得大哭,赶紧叫醒正在睡觉的老公打120求救。此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是煤气中毒。老公送走女儿后,她和儿子也相继晕倒在床上不省人事。

据房客段先生介绍,他们一家五口租住在龙女士楼上,前晚听到楼下动静很大,父母便叫醒他起床帮忙,他进入房间后发现龙女士和儿子都晕倒在床上,闻到有煤气味,怀疑是煤气泄漏,于是赶紧将煤气罐的阀门拧紧,并将门窗全部打开通风。随后拨打了120和110求助,民警和医务人员迅速赶到,一起将龙女士母子送到医院抢救。

据了解,前晚刘先生先将女儿送到了武汉市儿童医院,医生一时检查不出是何病因。随后房客打来电话才知是煤气中毒,于是转到了武昌医院,和已被送到该院的妻子和儿子会合,一家人治疗到了凌晨4点多钟才回家。

记者看到,龙女士家为三层高的私房,所住二楼两室一厅面积约70平方米。热水器安装在厨房狭窄走道上,热水器上还标注了“安装户外排烟管道”的警示,但龙女士家并没有安装。“关键时刻多亏了热心邻居、民警和医护人员的相助,一家人才转危为安。”龙女士说,以前也换过煤气,这次不知咋地就没拧紧,也是一个教训,马上准备安装户外烟道,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