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首次举办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7-02-15 09:11:49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张智 通讯员周明德 彭宇)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2017年‘春风行动’高端人才招聘会”了解到,今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制造业高端人才缺口较大,专业技能、研发、设计类高端人才需求上升明显。

昨日9时,武汉开发区(汉南区)2017年“春风行动”高端人才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来自神龙、东风鸿泰、德尔福派克、冠捷、武汉金发科技等24家开发区的知名企业,为应聘者提供了汽车制造与汽车文化、空调制冷、食品饮料等330个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其中年薪20万元—30万元的岗位不在少数。

德尔福派克武汉分公司是开发区一家为神龙、东风雷诺等车企提供电气系统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该公司招聘专员熊秀芝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初七开工以来,该公司已参与了开发区多场招聘会,为公司招揽管理岗位的人才。目前,公司急缺培训主管、IE工程师、样品组长等职位,相应职位月薪从5000元至1.2万元不等。

中智华中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军旗介绍,刚开年,该公司就接到东风公司招聘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外观设计等50余个高端职位,这些职位给予的年薪在百万元左右,甚至更高层次的国际领军人才和海外人才的年薪最高可达二三百万元。

据了解,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已连续举办多届“春风行动”招聘会,而针对中高端人才举办专场招聘会,在近年来尚属首次。据招聘会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制造业企业今年对中高端人才需求量上升了15%左右。

中高端人才为何在本届“春风行动”招聘会上抢手?对此,已经连续参与多届“春风行动”招聘会的武汉腾飞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认为,随着“武汉制造2025”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武汉制造业企业在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大量智能化设备应用在新的生产线上,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加速,势必催生一大批新型的专业技能、研发、设计岗位。例如,开发区内的武汉红金龙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急需一批高级技工,这是因为该公司刚刚完成了设备改造,生产方式从以往人工挑选改为智能设备自动挑选,从而催生出会操作新设备的高级技工岗位。

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用

本报讯(记者张智 通讯员周明德 彭宇)昨日,武汉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正式启用。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位于开发区太子湖路东合中心3号楼,园区占地面积850平方米,共四层。昨日,产业园一层为综合招聘服务大厅,用于举办各类招聘会,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大厅内还设有区级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用人单位或市民可在这里一站式办齐人事代理、人才职称、就业创业、行政审批、社会保险、银行等与人力资源相关的社会服务。其余三层为人力资源延伸服务区,可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咨询、测评、培训、管理、孵化等多项人力资源服务。

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已吸引中智华中公司、武汉人才市场、武汉起点、武汉腾飞等十余家国内及省、市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三年后,投资5亿元兴建8万平方米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厦竣工,该产业园将整体搬迁至位于“南太子湖创新谷”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