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江监狱服刑人员回归当日受聘用

发布时间:2017-02-27 17:42:30来源:SRC-13

汉江监狱刑满释放人员聘用仪式_副本.jpg

汉江监狱刑满释放人员聘用仪式。通讯员高保民摄

公司董事长向回归人员发放聘书_副本.jpg

公司董事长向回归人员发放聘书。通讯员高保民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之学 高保民)“感谢罗董事长,感谢汉江监狱和就业管理局的各位领导,谢谢大家给了我重生的机会!”2月26日,在湖北省汉江监狱举办了一场十分特殊的聘用仪式,服刑人员杨云飞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这一天,杨云飞(化名)刑满释放,回归社会的日子;同时,也是杨云飞走上工作岗位,开启自食其力新生活的第一天。这一天,武汉三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孝春专程赶到监狱,将大红的聘书送到了杨云飞的手上。

  杨云飞“足不出狱”,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如此高效的就业效率,创造了一个“非典型性”记录,惊动了监狱领导,也惊动了仙桃市劳动就业管理部门的领导,惊动了媒体记者。于是,监狱教育部门索性“搭台造势”,帮“旧”扶“新”,为杨云飞举办了一个规模不大,但氛围浓厚的聘用仪式。

  聘用仪式在监狱教学大楼报告厅举行。汉江监狱在家领导,仙桃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领导,武汉三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部分高管,监狱各监区服刑人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胡四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祝福服刑人员杨云飞获得新生,“双喜临门”,指出他有今天的机会,得益于将刑期变学期,学到过硬技术本领,获得社会认可。告诫所有服刑人员向杨云飞看齐,真诚悔改,努力将自己重新塑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守法公民。

  胡四平监狱长对地方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一直以来对监狱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对服刑人员的帮扶与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武汉三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杨云飞的高薪聘用,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社会担当,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他同时感谢仙桃市劳动就业管理部门和仙桃职业学院对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杨云飞是原二监区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积极参加习艺劳动,认真钻研设备维修技术,积累了丰富经验,能够维修日本兄弟、飞马、富山等数十个品牌的缝纫设备。肯悔过,爱学习,勤钻研,成为杨云飞积极改造、追求新生的巨大助力。刑满释放的前一天,杨云飞仍坚持参加了监狱组织的职业技能结业考试。与监狱汇田公司有业务往来的武汉三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得知杨某即将满刑,立即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杨云飞在监狱举办的聘用仪式上,和稍后仙桃电视台、仙桃日报等媒体的采访中,分享了自己积极认罪服法、努力改造自新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以后遵纪守法、劳动创业的良好意愿。

  武汉三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孝春,亲自为杨云飞颁发了聘书,正式聘用他为公司技术工程部技术员;并承诺为更多的服刑人员提供回归帮扶。仙桃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王桂红、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主任陈志豹、劳动就业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樊启鹏等也来到监狱,参加帮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