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收费标准出炉 床位费最便宜每人每月800元

发布时间:2017-03-24 07:20:3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史珐)记者昨获悉,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床位和护理费收费标准已出炉,床位费每月每人最便宜800元。

武汉市发改委人士昨天介绍,该标准为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社会老人以资代养收费标准,其中,床位费根据不同房型分为二人、三人和四人标准间3个等级,每月每床收费分别为1000元、900元和800元。居住时间未满15天(含15天)的,按15天计算,按收费标准的50%计费;超过15天未满30天的,按整月计费。

护理费则根据不同服务对象分为自理、介助和介护3个等级,其中,收费最高的为介护等级,针对日常生活行为依赖他人护理的老年人,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月3000元;自理和介助分别为每人每月1000元和2000元。护理服务时间如果不足月,按实际服务的天数计费。市发改委人士表示,该收费标准试行两年,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在收费前须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