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蔡甸线又近一步!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发布时间:2017-03-28 07:14:51来源:SRC-389

27日下午,武汉蔡甸凤凰山地下,“蔡甸壹号”盾构机刀盘旋转,向蔡甸广场方向掘进。这是地铁蔡甸线首台盾构机,24日已从凤凰山地铁站顺利始发。

此次始发区间,为蔡甸线凤凰山站至蔡甸广场站右线隧道,长约2公里,预计11个月后贯通。该区间地质条件复杂,经盾构专家反复论证,决定针对不同地层改装盾构刀盘:穿越老黏土地层时,拆除滚刀,焊接撕裂刀;进入岩层后,拆除撕裂刀,加装高耐磨滚刀;遇到上软下硬地层,根据比例安装撕裂刀、滚刀。整个穿越中,预计至少改装刀盘3次,风险较大。

武汉地铁蔡甸线西起蔡甸柏林,穿过中法生态示范城,对接4号线黄金口站,全长16公里,设站9座,其中地下站7个、高架站2个,预计2020年开通。这是继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阳逻线、纸坊线后,武汉采取“市区共建”模式融资、通往新城区的又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湖北日报记者全媒体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