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片区大面积停水 40台送水车为居民送水1500吨

发布时间:2017-03-28 07:16:03来源:SRC-269


  应急送水车开进居民区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潘锡珩通讯员谢铭辉)为配合重点市政工程施工,前晚10时起,武昌片区开始较大范围停水。预计停水23个小时至昨晚9时恢复供水在不少小区爽约——至昨晚10时,仍有南湖保利心语、金地格林小城等小区未恢复供水,给不少市民生活带来不便。

昨日上午9时起,武汉市水务集团组织40台送水车为市民送水解渴,楚天都市报记者登上武昌自来水公司应急送水车,全程体验了为居民送水的过程。

上午9点半,两辆送水车从武昌民主路出发,10时许,到达位于瑞安街的华锦花园小区。送水车刚停稳,社区群干、志愿者、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就找来崭新的水桶,接了满满几桶水,向207栋走去。

70多岁高龄的何爹爹和老伴住在这里,儿女不在身边,属于空巢老人。提前储备的三盆水已经差不多见底,正在发愁还有大半天怎么办,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的两大桶清水,两位老人一边不停地道谢,一边把家里的洗衣机、盆子和桶都找了出来,接满了水。“这下放心了,本来打算中午吃馍馍的,现在可以做点饭菜了。”何爹爹说。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前来接水的居民并不多,没有看到排长队的情形。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提前三四天,就通过张贴告示、社区广播、微信群、QQ群等多个渠道,向居民们通知了这次停水的信息,绝大多数居民都做足了准备工作,这次主要是给上了年纪的老人和需要帮助的群体送水到户。

据市水务集团统计,至昨日下午6时,40台送水车奔流不息,累计为居民送水约1500吨。

市水务集团此前发布的停水通知显示,本次停水从前晚10时至昨晚9时,时间长达23小时。不过,到昨晚9时预定恢复供水时间,不少小区居民反映供水仍未恢复。“这已经到9点了,我们这里怎么还没来水呢?”昨晚9时,家住南湖保利心语小区的王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约半小时后,该小区及附近的大华南湖世家小区才恢复供水。或许因为居民用水太集中,供水时段时续,大华南湖世家小区的张先生称,晚上9点半来水后赶紧准备洗澡,谁知刚脱完衣服水又停了。至昨晚10时,鲁巷广场附近、南湖狮子山片区等多处小区仍未恢复供水。

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昨晚9时左右恢复供水,但对于那些离白沙洲水厂较远、处在供水管网末端的小区居民来说,家中实际来水的时间或许会推迟数小时,甚至会持续到今天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