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3月31日起BRT与常规公交车换乘90分钟内免费

发布时间:2017-03-28 07:20:3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龚娇卓丽华)从去年12月28日至今,武汉BRT快速公交运营已整整三个月,随着运营的成熟化,BRT的客流从1月份3.7万人次按照月增一万的速度在上涨。今日,记者从武汉公交集团获悉,31日异站换乘BRT的市民能够享受到换乘优惠政策,通过BRT站台进站刷公交卡可与常规公交乘坐打通换乘优惠。

根据武汉公交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BRT廊道专道专用,通行能力大幅提高,路面更畅通,停站时间由过去45-60秒减少到15秒。车辆在廊道内运行速度能够达到13-18公里/小时,往年同路段车辆运行速度为7-9公里/小时,车速对比往年提升85%左右。BRT主线单程用时45-60分钟,往年同路段单程用时100-120分钟,单程用时对比往年减少55%。

但是随着楚平路段至光谷大道的BRT车道对社会车辆放开,不少市民开始吐槽BRT的速度咋就慢了下来。上午11点记者乘坐上了从武昌火车站出发的BRT1路,虽然此时是平峰起,当车辆行驶至丁字桥路站时,车厢内已站满了人,记者从车窗向外望去此时道路除了少数的电动车形式外,基本上都是公交车在通行,当行驶至楚平路站点,此时廊道内的私家车非常多,各种非机动车辆也穿行其中。由于目前从楚平路至光谷大道的BRT路段,廊道两边的道路正在加紧进行扩宽道路施工,因此社会车辆只能通行廊道。

武汉公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月31日BRT所有刷卡机将进入到武汉市公交换乘优惠系统,在90分钟内异站乘车的乘客也可享受优惠,而廊道内车辆混行的状况将在年内得到改善,预计年底BRT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部完工,廊道内的社会车辆使用辅道也全部建成,快速公交实现专道专用,"快速跑"已经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