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3.8℃!武汉人穿短袖上街 周四有雨回落至16℃

发布时间:2017-03-28 07:32:4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李辉)23.8℃!虽只比前日升温3.3℃,昨日武汉街头出现另一番景致:不少帅哥热得只穿短袖,还有妹子直接短裙上街,更有人撑起太阳伞遮阳。

昨日武汉是纯净的晴天,没有一丝白云,阳光耀眼,阵阵南风温和拂面,空气中泛起初夏的味道。气象监测数据也印证了大家的感受:早上7时仅8.3℃,9时就跳高到16.4℃,中午11时20.3℃,下午4时达到最高点23.8℃,即便太阳落山,热气消散得较慢,傍晚6点仍有22.3℃。

突然而至的“初夏”,打乱了市民的生活节奏。武汉网友“hellorae小敏”说:“这么热的天,我为什么要穿件羽绒服出门?”网友“鞋猫夫人不想上班”说:“23℃大晴天,我穿了秋裤,穿了毛衣,还穿了大衣,只想穿短袖啊”。

全省来看,昨日均站上20℃,鄂西和鄂东南部分地区超过24℃,宜昌局地更是达到27℃。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高温与昨相仿,为22℃-25℃,明天多云转阴,高温降至19℃-22℃,后天周四新一轮雨水铺来,全省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也随之被浇低至15℃-18℃。

具体到武汉,今起3天气温逐渐走低,今天多云,高温还会达到25℃,明天逐渐转阴,高温22℃,后天小到中雨酣畅淋漓,高温回落至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