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武警演练反劫持 一招制敌解救人质(图)

发布时间:2017-03-28 07:43:3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李博文)“武警巡逻小组,我是××广场警务平台,现有一名不法分子持刀抢劫后,正向你分队巡逻区域逃窜,请协同处置!”这是武警武汉市支队集训队官兵进行反劫持演练的一幕。记者昨日获悉,在近期集训中,该支队结合当前国内外反恐维稳形势,集中两天正课时间,在不同天候环境下组织集训官兵进行反劫持战术训练,锤炼部队在恶劣环境中遂行多样化任务的作战能力。

记者看到,演练中,接公安机关通报后,武警巡逻官兵闻令而动,一边整装登车,一边向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汇报情况。

“01,01,我是022!据我侦查,现犯罪分子发现我巡逻官兵,正劫持一名人质,藏匿于前方一客车内,请指示!”

“迅速按照一号处突预案展开行动,派出攻心劝降人员,对犯罪分子实施政治攻心,稳定其情绪。突击组由车辆后侧迂回接近,随时做好武力解救人质准备。巡逻小组迅疾部署兵力,依令展开行动!”

“外面的武警听着,马上给老子准备一辆车和一把手枪,30分钟内满足不了我的要求,我可保证不了人质的生命安全……”“暴徒”疯狂叫喊,提出无理要求,还时不时对“人质”拳脚相加,以此威胁巡逻官兵。

与此同时,车外侦查人员使用秘录设备将车内情况传回指挥中心,并不停地向车内“暴徒”喊话,讲明法规政策,实施政策攻心,稳定其情绪……

天色渐暗,狂妄的“暴徒”见所提要求迟迟未兑现,开始用刀刺伤人质。为确保人员安全,支队值班首长研究决定,实施武力突击,解救被劫人质!

接令后,巡逻分队小组长周鹏涛观察到“暴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有所松懈,迅疾在战友的协作下,飞身跃进车厢,一个弹踢将其所持刀具踢落在地,而后又使出抱腿顶摔将其按倒,车外其余成员及时抵近将“暴徒”控制,不费一枪一弹成功解救被劫“人质”。

昨日,参演战士刘御礼告诉记者,只有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开展实战化训练,在真刀真枪的对决中,摔打磨练自己,才能练硬自身军事素质,才能在未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战场上一招制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