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性盛会咋能总放一处开 江夏主办全国苗交会给湖北长脸

发布时间:2017-03-29 21:47: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李建义)绿都江夏,将再次吸引全国目光,一场绿色盛宴上演在即——2017年3月29日,湖北武汉江夏区委宣传部和武汉花博园,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中国花卉报社、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江夏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四届中国苗木交易会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位于江夏区的武汉花博园启幕。

  中国苗木交易会是中国花卉苗木行业久负盛名的顶级盛会,被誉为中国苗木产业发展趋势的“指南针”和“风向标”。此前的13届苗交会,均由浙江金华举办。作为首届移师武汉江夏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苗交会,凭借长江经济带的政策红利,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生态大武汉”的市场需求,彰显出本届展会的巨大吸引力。届时,国内外多地政府、设计单位、工程企业、生产苗圃、优质经纪、综合市场等各方力量汇聚一堂。

  据了解,本届苗交会吸引了来自国内的40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展会不仅设置了新优花卉苗木展区、优质资材器具展区以及当地特色产品展区,还结合市场需求变化增设了家庭园艺展区、花木电商企业展区。参展范围涉及工程绿化苗木、精品景观树、造型盆景以及景观小品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将展示最新的花卉苗木产品。组委会透露,届时,将会有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特种花卉苗木在展区出现,江夏警方将加大对这批特种花卉苗木的安保工作。

  本届苗交会内容设置颇丰:2017中国花木行业战略发展高峰论坛、2017年度《中国花卉报》社园林苗木理事单位年会、园林园艺植物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展示暨保护与推广高峰论坛、2017湖北省盆景拍卖交易大会、2016年度全国十佳苗圃评选授牌活动、2017江夏区苗木协会会员单位培训大会和2017年度最具发展潜力苗木品种评选等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每届苗交会期间,高峰经济论坛作为交易会重头戏,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此次交易会设置的探讨主题,自然离不开“武汉元素”——解读长江经济带建设下的发展机遇、园林花木行业如何搭上“超级武汉”建设的快车,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以及园林行业知名专家将在高峰论坛上分享各自的见解。同时,关于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园林行业的热门话题,论坛上业内外大腕云集,将针对文旅转型、电商落地、供应链完善等问题进行探讨。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湖北日报网记者:展会还将为与会者带来最实际的订单,同期举办的2017中国园林行业电子商务发展及苗木采购大会上,铁汉园林、岭南园林、大千生态、星河园林和国艺园林等园林绿化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举办亿元苗木订单战略对接采购;“苗帮帮”也将联合园林企业,举办5亿元苗木订单采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