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整治执行难:“五一”前后收网集中拘留43名“老赖”

发布时间:2017-05-05 15:08:04来源:SRC-5

新华社武汉5月5日电(记者李劲峰、李思远)节假日期间是探亲访友高峰时节,也是俗称“老赖”的失信被执行人露头的时间节点。武汉市法院系统在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后,对43名老赖予以司法拘留。

武汉市法院系统在开展“霹雳行动”中,借节假日被执行人探亲访友之际,集中拘留一批长期躲逃赖债的被执行人。截至5月1日,武汉市两级法院在行动中,出动行动小组32个,执法效果明显。

在行动中,武汉市武昌区法院法官与法警赶到闵某某家中对其依法予以司法拘留。闵某某曾向武汉某公司借款85万元,在归还40万元后就不再偿还,被起诉到法院后,闵某某也不到庭参加诉讼;判决生效后,闵某某依然拒不履行义务。被拘留后,闵某某表示愿意先履行部分债务。

据介绍,武汉市法院系统在“五一”劳动节前,司法拘留43名失信被执行人,对3名“老赖”罚款共20万元,27名失信“老赖”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履行了债务或与债权人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