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全面清理规范医疗价格 严查医院超标收费重复收费

发布时间:2017-05-06 09:00:0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史珐)医院超标收费、重复收费、收费不明码标价,都将被“严查”。记者昨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将全面清理规范医疗价格。

市发改委人士介绍,此次对我市医疗机构落实医疗价格政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具体包括: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擅自制定和调整有关医疗服务项目和医药价格的情况;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销售药品时是否严格执行规定的加价率政策等。

比如说,按规定,医疗机构销售药品必须以药品的实际购进价为基础,加价率控制在15%以内,中药饮片加价率不超过20%。如果相关医疗机构超标加价卖药,将被依法查处。

此外,相关医疗机构如果存在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或重复收费、挂靠收费、只收费不(少)服务;不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不执行“一日清单制度”等违规行为,也会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