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4家眼镜店违规使用计量器具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7-05-12 16:25: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通讯员胡琼之、张光辉)5月11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该市第一季度眼镜行业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情况,4家眼镜店被责令整改。

  为加强对武汉市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保证验配眼镜质量,使广大群众戴上放心、合格的眼镜,在第18个世界计量日来临前夕,武汉市质监局组织该局计量处、稽查局和武汉质检所在全市开展了眼镜店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强化对眼镜行业计量服务与监管,保障市民配镜安全。

  此次重点检查眼镜店一季度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情况,检查内容主要涉及:眼镜店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在用的焦度计、验光仪和验光镜片组等验光配镜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并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应检眼镜店166家,实检162家,焦度计的合格率为81.4%,验光镜片箱的合格率为63.3,验光仪的合格率为84%。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检查与服务相结合,对各眼镜店进行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依法申报、使用验光配镜计量器具,对不合格的验光配镜计量器具责令其检验合格方能投入使用。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武汉市精华眼镜总店武昌区分店、武汉市蔡甸区视康眼镜店、武汉市黄陂区眼镜大世界眼镜店和武汉市新洲区阳逻精视眼镜店等4家眼镜店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7日内整改到位。现已整改完毕并检定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