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上任37天却已“履职”3年多 业委会主任被夸像“吴天祥”

发布时间:2017-05-28 11:34:25来源:SRC-196

 

童幼喜(图中左二)与乒乓球队员在一起记者杨涛 摄

记者采访得知,从4月19日正式当选为业委会主任算起,童幼喜履职37天,可居民们说,为社区做贡献他却干了不下3年。

当代曙光嘉园位于洪山区民院路,小区地势低洼,去年强降雨致使小区南北两面围墙垮塌,碎砖石散落在小区绿道上,小区和其他小区连为一体。

不少业主心里都在打鼓,小区交房接近15年,围墙由谁修,会不会动用本来就不多的维修基金。“我们想管,但都怕白费力。”有业主直言,做这些事,政府不牵头,没人做得好。

同样是一名普通业主,童幼喜不信邪,他自发和几名业主先期向社区、街道等多个部门反映,请求维修资金。

为了不让社区和街道为难,童幼喜依靠懂得建筑工程的业主曾建中给南面围墙做预算和绘制工程图纸,上报给社区领导。他与其他业主、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找了一个又一个的施工队反复比较价格和施工质量,最后选择了不用业主分文的最佳方案。现在当代曙光嘉园的围墙能透绿,而且结构扎实。

在居民王光善看来,童幼喜对小区居民做的最大贡献是拆掉了人们心中的“心墙”。当代曙光嘉园有448户居民,约2000为常住居民,老人占了不少比例。2014年前的小区,老人活动多以家庭为中心,大家互不认识。

2014年,童幼喜向社区申请了1个乒乓球桌,会打球的、不会打球的老人在乒乓球桌前越聚越多。童幼喜组建社区乒乓球队,被人喊为“童队长”,组织比赛让大家切磋交流。

因为人数越来越多,乒乓球桌从1个增加到3个,乒乓球队成员也发展到40余人。66岁的孙道望是球队的教练员,用他的话说,自己是因为照顾外孙才到小区居住的外来户。“乒乓球队组建前,人人不认识,我只能待在家里。有了球队,我就有了组织。”

邻里关系融洽就能减少矛盾,小区内漏水等问题引发不少矛盾都在乒乓球桌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大家都会找到童幼喜,让“童队长”协调解决。与此同时,童幼喜自己出车,组织约20名老人外出旅行。去年,大家去蔡甸区消泗乡看油菜花,前年前往的是黄陂锦里沟。

在外人眼里,童幼喜是个热心肠,只要没事就在小区里转悠,调解矛盾,组织活动。遇到小区要大扫除,他还会和邻居一起清扫。

正因为如此,4月12日,他当选为小区业委会主任。童幼喜说,有些老旧小区没人管,最终遭殃的还是居民:“我没有事,找点事做,是想有利大家和自己的居住环境。”

童幼喜表示,该感谢的其实是小区所有居民,起初自己一个人服务社区是很艰难的,但是现在不少人帮助他,门口一家便民小店看到童幼喜组织活动,主动上门送水。居民对于业委会发起的志愿活动,也鼎力相帮。

童幼喜相信“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小区会在大家一起努力下得到更好管理。

记者姚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