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斗鱼嘉年华在汉口江滩开幕 千余名网红主播亮相

发布时间:2017-05-29 09:22:20来源:SRC-269

图为:网红主播入场,吸引不少观众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庞正)昨日下午,斗鱼嘉年华在武汉汉口江滩公园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狂欢将囊括游乐、电竞、游戏、明星、娱乐、科技、美食、二次元等内容,千余名主播、电竞大神、二次元名人和海内外明星将陆续亮相。昨日,有8万观众来到现场。官方直播间峰值超800万,线上观看累计超5000万人次。

此次嘉年华特意选址武汉汉口江滩公园,从防汛纪念碑横跨五福广场,背靠长江,采取开放式场地,整体占地约25万平方米,创下了直播界有史以来规模、阵容最大的记录。

  另据武汉晚报

  8万人次赶赴汉口江滩现场狂欢  5000万人网上“围观”

  斗鱼嘉年华昨成超级“网红”

  系武汉近10年最大规模文化盛会 刷新全国直播界多项行业纪录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张玺 王法)汉口江滩,与长江百舸争流相映,构成武汉市中心区独具魅力的景观中心。昨天下午,它也成了“网红”。

  临江早已搭起了巨型LED屏,屏幕对岸,是武汉正在修建的第一高楼——绿地636。下午两点,现场响起节奏极强的电子音乐,斗鱼嘉年华正式启幕。

  这场为期三天的狂欢,将囊括游乐、电竞、游戏、明星、娱乐、科技、美食、二次元等八大亮点,千余名主播、电竞大神、二次元名人和海内外明星将陆续亮相。它也是武汉乃至中部地区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文化盛会。

  此次嘉年华特意选址汉口江滩,从防汛纪念碑横跨五福广场,整体占地约25万平方米,也创下了全国直播界有史以来规模、阵容最大的纪录。

  “背靠长江的开放式的场地,也正是为了体现武汉和斗鱼的热情、开放和包容。”斗鱼创始人、CEO陈少杰在开幕式上如是说。此番斗鱼诚意满满,阵容较第一届嘉年华大为“升级”,官方邀请的网红主播从200多个增加到500多个,微软、索尼、漫威官方参展……无论是规模阵容,还是内容维度,斗鱼嘉年华都刷新了行业标准。

  截至昨天晚上9点,嘉年华第一天就吸引了8万人次现场参与,官方直播间最高峰观看人次超过800万,线上观看累计超过5000万人次。

  借助直播的视角,万千网友感受到了现代流行的互联网文化与长江中轴、武汉新文化的激荡碰撞。“独角兽”斗鱼,正以年轻的基因,为武汉写下热情、开放和包容的注脚。而武汉,也以“斗鱼嘉年华”为舞台,向世界展示武汉经济的变化、城市环境及投资环境的魅力。

  斗鱼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介绍,斗鱼有意向每年5月在武汉举办“斗鱼嘉年华”,经过前期发展,后期作为武汉的“城市名片”,向全国扩散。

  网红遍地走 游戏玩到爽

  斗鱼嘉年华首日人气爆到限流

  等待上场的主播们  记者周迪 摄

  武汉的晴热高温挡不住游客的热情,昨天,斗鱼嘉年华开场仅一个多小时,售票处前的队伍就已经排到百米开外!

  今明两天,斗鱼嘉年华将继续在汉口江滩举行。

  “国际范”潮流展首次进入武汉

  本次斗鱼嘉年华与世界领先的潮流文化公司POP!Life合作,将潮流文化活动FanXperience 首次带入武汉。

  跟随此次潮流展来到武汉的,有不少国际明星:电影《暮光之城》《加勒比海盗5》、美剧《豪斯医生》《邪恶力量》的演员将空降现场,来自日本的原NMB48成员山田菜菜也会来到斗鱼嘉年华现场。

  “武汉元素”随处可见

  此次斗鱼嘉年华国际范儿十足,但“武汉元素”也随处可见。

  斗鱼本身就是武汉企业,嘉年华园内随处可见斗鱼的气息,不经意就能看到表情各异的鲨鱼矩阵。武汉互联网企业“四小龙”之一宁美国度也助力斗鱼嘉年华。

  宁美国度成立于2010年,主打DIY电脑及周边产品,目前已成为国内定制电脑的龙头老大。宁美国度为斗鱼嘉年华提供了顶级配置的游戏主机,为嘉年华上的电竞比赛提供坚实的后盾。

  嘉年华还特别设有“快闪美食店”,在美食一条街上,还能看到热腾腾的武汉小龙虾,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品尝。

  据斗鱼方面透露,武汉本地的企业有上百家以各种形式参与了本届嘉年华的活动。  记者崔梦欣

  人气爆棚!开幕当天就限流

  本届斗鱼嘉年华对于游戏迷来讲无疑是福利满满:嘉年华上将迎来几大电竞项目的现场PK,分别为LOL、王者荣耀、DOTA2、CS:GO、街霸5、炉石传说。在斗鱼嘉年华举办期间,DOTA2马尼拉大师赛也在火热进行,现场大舞台将对赛事进行转播,让网友们随时了解比赛进程。2017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CYEC)也携手斗鱼嘉年华,今天在现场进行全国总决赛。

  众多游戏迷赶到现场:昨天下午3点多,售票处已经排起了百米长队。由于人流不断增加,为了确保安全,不到4点,主办方不得不采取临时限流措施,现场“只出不进”。

  走几步就能遇到一个主播

  “我就是冲陈一发来的!”在本次斗鱼嘉年华上,很多当红主播将安排见面会,这也吸引了不少网友赶到现场“看真人”。据斗鱼方面介绍,本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网红主播到场,其中许多是非官方邀请的。

  本次嘉年华也是“二次元”的狂欢。在现场,走几步路就能看到一个盛装出席的COSER(角色扮演者)。目前,《加勒比海盗5》正在热映,斗鱼嘉年华现场也有人有模有样的扮演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吸引了不少观众排队合影。

  颇费心思的游乐设施及游戏,吸引了众多游客排队参与。“巨型抓娃娃机”是将游戏人通过机械臂吊起,悬空在游戏池中抓取“宝盒”;两位特效化妆师,在棚内为游客化上逼真的“僵尸妆”,并与游客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