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斗鱼嘉年华两天吸引过亿人关注武汉 各路主播花式吸粉求关注

发布时间:2017-05-30 08:22:05来源:SRC-6806

斗鱼当家花旦冯提莫。

冯提莫一出场,现场气氛燃到最高点。

本土主播“全宇宙最帅的海棠酱”边闲逛边直播。

主播“女流66”被粉丝们围追堵截。

本版摄影 记者苗剑

记者张偲 通讯员王法

骄阳似火,斗鱼嘉年华人气更火。昨天下午,十里江滩人头攒动,已难找到立足之地。两天来,嘉年华现场线下已超过20万人次,线上关注人数已过亿。面对武汉水友的似火热情,嘉年华现场的近千大小主播也施展浑身解数,各种花式吸粉。昨天,晨报记者根据现场观众反应和各路主播的人气“指数”,归纳总结出斗鱼武汉嘉年华七宗最。

最豪迈

自掏腰包8万元

请水友撮虾子

斗鱼上的全明星主播齐聚江城,也有一线明星主播对自家水友豪气冲天。人气旺旺的德云色主播笑笑-孙亚龙等人,28日在嘉年华主舞台首秀游戏解说。当晚活动结束后,因为心疼烈日炙烤了一天的水友们,一时豪气冲天,慷慨解囊请大家吃小龙虾喝啤酒,且不设上限,吃饱喝足,只要水友出席即可,最后埋单花了8万元!昨天凌晨,笑笑通过微博发布当天吃上的第一口饭。

武汉本土主播狗哥是斗鱼平台上名副其实的大咖,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嘉年华现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水友们,浩浩荡荡地尾随狗哥巡游江滩,打伞、拎包,揉肩送水,各种大牌风光无限。

狗哥为了答谢自己的铁杆水友,昨天下午突然宣布直播主题为“967粉丝聚会”,不到一分钟,超100粉丝现场报名,同时,狗哥的直播间火箭飞机齐飞,场面让人叹为观止。

最排场

扮泰国明星震惊江汉路

要说昨天人气火中之火的就要数霹雳Man了。为什么?你的朋友圈没有被刷屏吗?泰国演艺界名流,在江汉路巡游,只为参加斗鱼嘉年华。一名白衣帅哥,戴着墨镜与口罩,并自带泰国音乐BGM,周围有助理、安保等一干人等,绕江汉路巡游并同步直播,不仅让直播间里水友纷纷猜测这是谁,沿途也引起极大的关注。

巡游过程中还偶遇一位年纪很大的爹爹,也非常开心地出镜,事后他告诉记者,其实并不知道这位是谁,但这么大的排场,一定是个大明星。直到巡游结束,一行人回到车上,才在直播间中揭开秘密,原来这是霹雳Man为嘉年华策划的一次“表演”,将主播包装成明星的模样来吸引大家的关注,看社会公众的反应。随后回到主舞台的霹雳Man,继续假扮泰国明星上台表演,热情的歌舞嗨翻全场,这种出其不意的招数,让水友们大呼过瘾。

最搞怪

率领水枪军团 “捉弄”主播

从昨天下午3点开始,60多名戴着面具、手持水枪的黑衣人就活跃在嘉年华各个区域,只要看到手持手机直播的网红主播,他们就立即展开“围剿”:“要么表演节目,要么水枪攻击!”

记者看到,一名叫赛文柒的帅哥主播面对强大攻势立即缴械投降,掏出随身携带的蓝牙音响,现场来了一段精彩的街舞,引得水友们大声喝彩。随后,现场粉丝纷纷求和赛文柒合影,他也来者不拒。赛文柒来自美国洛杉矶,他说,在斗鱼做主播已有2年,现有53万粉丝,平时直播舞蹈、户外随机采访搭讪以及公益宣传。武汉是第一次来,对武汉的印象是“规模真大,人真多”。

而黑衣人军团的“首领”则叫B总001,这位来自西安的主播对记者说,“水枪攻击”是他的策划,他征集了60名水友,对相熟的主播用这种方式互动一下,非常吸引人气。记者采访结束后本想低调地离开,始料不及的是,身后突然传来震耳欲聋的吼声:“谢谢老板关注!”

最卖力

边画画边互动引围观

在外围的一角,一名美女主播在众人围观下一边作画,一边对着架好的手机在直播间和水友互动,一旁一名可爱的小男孩是她的粉丝,也是她的模特。美女主播脚下已摆了十余幅画好的肖像,“都是现场为水友画的”,这位来自重庆的美女主播名叫“观音桥毕加索”,她表示现场为水友画肖像收费20元一幅,收入将捐给支付宝公益平台。

“观音桥毕加索”平时的直播主题为画画、做菜、唱歌以及户外等。其学历就更厉害了,她可是四川美院建筑系大五(建筑系为五年制)的学生,马上毕业了,“观音桥毕加索”会选择继续进修,同时自己开一家画室。谈到在斗鱼做主播的收入,“观音桥毕加索”笑了笑说,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但能够维持我的基本生活。

最落寞

性感主播合影求关注

傍晚6点,太阳落山后天气凉爽起来。现场的人气更旺了。记者看到一处排着数十米的队,清一色的男生水友,依次和一名身着紧身露背黑裙、肤白大眼的性感美女主播合影。记者随机采访排队的水友是否认识这位女主播,大多数尴尬地笑着摇了摇头,只是表示“她很美”。

这名来自太原的主播名叫“小女巫”,与她合影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记下房间号,求关注。“小女巫”对记者说,武汉这两天好热,武汉的水友也很热情,自己开直播时间不久,希望能在武汉得到更多的水友关注。

最搞笑

二次元新人无人搭讪

与人气爆棚的明星主播相反,新人主播若不出奇招,很难短时间内得到粉丝的关注。人群中,两名身着网游角色的Coser主播,刚举起自己房间号的纸牌,又不好意思地放下,显得十分羞涩。其中一名叫“小乔”,是武汉本地女孩,扮演的是《阴阳师》中的“莹草”,另一名扮演“雪女”的女孩来自海南,是一名在汉大学生,她俩都喜欢玩Cosplay,现在刚在斗鱼开直播,希望喜欢自己的二次元水友越来越多。“小乔”坦承,自己来嘉年华还没有被粉丝搭讪和求合影,只是希望混个脸熟。

最大咖

冯提莫半小时演唱会

预热半小时

冯提莫,斗鱼的当家花旦,无疑是让普通明星都嫉妒的网红,斗鱼直播平台粉丝已超过400万人,是本次嘉年华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不管是现场还是在官方直播间,各种询问“提莫来了吗”,“提莫在哪里”?在昨晚电竞大神们正在鏖战时,直播间里的水友们都在呼唤冯提莫。

昨晚8点半,冯提莫本人到达嘉年华休息室,主办方第一时间为其单独开了直播间,女神只是补补妆开开嗓都让水友们雀跃不止。冯提莫也在直播间表演了自己独特的开嗓方法,引得水友们飞机火箭齐飞,这位最大咖小姐姐也是频频比心,娇俏可爱。

而在现场,记者发现人群聚集量越来越多,随机问了几位水友甚至有些主播,他们都是冲着提莫小姐姐来的。9点半电竞比赛结束,冯提莫准备上场,不料广告一播就是半小时。直到十点左右,冯提莫终于在众水友心急火燎的呼喊声下登上主舞台,一首田馥甄的《你就不要想起我》将现场气氛燃爆到最高点,官方直播间弹幕霸屏,让人见识了斗鱼最热小姐姐的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