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失足女竟是武汉名牌高校学生? 民警侦破蹊跷事件

发布时间:2017-06-08 20:56: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胡金力 朱力)外表清纯、衣着朴素的女孩,手机微信聊天记录尽是“不可描述”的露骨信息,却有一本武汉某名牌大学的学生证,武铁民警发现这件蹊跷事,最后查明一名女大学生身份证遗失,被这名失足女子冒用身份卖淫。

6月6日下午1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龙涛在汉口火车站巡逻,目光扫视发现,一名正在进站的年轻女孩表情十分紧张,经查验,她出示的身份证并非本人。

民警把她带到公安值班室,女孩承认冒用张某的身份证,问其原因,她怎么也不肯说。民警让她拿出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她还带着一本武汉某名牌大学的学生证,同样写着张某的名字。

包里还有另一张身份证,这张身份证显示,她姓李,19岁,是四川资阳市人。民警再检查她的手机微信聊天记录,居然尽是“不可描述”的卖淫信息,与许多外地“客人”频繁联系,完成“交易”的就有10多次。

原来,李某的身份证才是她本人。

李某交代,她初中毕业后就在外务,经常出入娱乐场所,因为长相清纯漂亮,颇受“欢迎”,一年前通过“姐妹”介绍来到武汉“混夜场”。后来觉得来钱太慢,今年4月份在网上买了一张大学生张某的身份证,后来又做了一张同名的假学生证,装扮成清纯朴素的名牌大学二年级学生,每夜“出场费”2000元左右,最高的一次是坐飞机到成都见一名老板,一趟赚1万元。这次坐火车也是去外地见“客人”。

李某说,平时坐火车她都使用的本人身份,冒用的身份假和假学生证只是给“客人”查验。这次买火车票一不小心用了张某的身份证,不得不硬得头皮拿着这张身份证进站,她见到民警十分紧张,结果露馅。

7日,李某因冒用、买卖他人居民身份证,买卖伪造的证件违法行为,被武汉铁路公安处分别处以行政拘留9日、11日,合并执行拘留20日。

今日,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进一步了解到,张同学去年12月已遗失身份证,并挂失、补证。不过,目前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即使已经挂失,其中的电子芯片仍然可以识别,信息依然可用,不能完全注销作废。民警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万一遗失,仍应及时挂失、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