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男子花7500元买赌博透视仪上当 现场能偷看牌回家就失效

发布时间:2017-06-14 08:14:0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轻信世上竟有赌博透视仪出售,男子樊某想就此改变赌运,不料掉入他人陷阱,花7500元买来的竟是普通打火机和视频信号接收机。昨悉,武汉市东西湖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对行骗男子王某、张某,单处罚金各1.5万元(已缴纳)。

家住东西湖区的男子樊某平时喜欢玩扑克赌博,但输多赢少。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王某、张某。在一次酒宴中,樊某感慨运气不佳,十赌九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某、张某鼓吹他们正在售卖透视仪,可以看到对方的牌,这样就可确保“十赌十赢”。樊某动了心,但有些半信半疑。王某、张某拍着胸脯称,可以现场演示。

2012年4月27日,王某、张某与三名同伙和樊某见了面。同伙中的陈某出面与樊某商谈,王某、张某用事先准备好的普通打火机、远程视频信号接收机,冒充“探头打火机”、“CT透视仪”,向樊某演示扑克牌透视效果。另两名同伙则躲在附近,用微型摄像机拍摄扑克牌正面影像,传输至王某、张某所持的远程视频信号接收机上供樊某查验,制造该组仪器具有透视功能的假象,骗取樊某信任。

见果然能“透视”扑克牌,樊某不由心花怒放,当即花7500元买下该组“设备”。回家后,樊某再一试,发现王某、张某等人出售的“探头打火机”实为普通气体打火机,“CT透视仪”实为普通的视频信号接收机,根本不具备透视功能。樊某当即报案。

在三名同伙相继落网并被判刑后,潜逃的王某、张某分别于2016年4月29日、6月15日向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张某等人相互纠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投案自首,且有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