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一月查处50起侵害共享单车案 依法拘留50人

发布时间:2017-06-15 07:01:2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陈龙)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打击故意损毁、占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全市共查处各类侵害共享单车案件50起,依法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46人。

共享单车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侵害共享单车的投诉量减少了5成以上。

昨日下午,武汉警方在武昌区汉街屈原广场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征集“文明出行 守法用车”签名承诺,启动整治侵害共享单车违法犯罪行为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活动。活动现场,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5日,武汉警方开展打击整治侵害共享单车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一方面组织社区民警盘查社区重点部位,一方面组织警务综合服务站、派出所巡逻队、公安检查站开展路面盘查,重点检查路面正在骑行的共享单车二维码是否被涂刮、骑行人是否正常使用共享单车手机APP,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移交派出所审查。

6月2日凌晨0时许,神龙所联合巡逻大队民警在东风大道高架桥设卡盘查,一辆“小黄车”出现在机动车道上。民警上前盘问,骑车人张某无法出示相应共享单车软件,对民警提问支支吾吾。原来,今年5月底,他从同事徐某处获取“小黄车”解锁密码后,将车辆私自存放于单位楼道内,骑行单车上下班,其间从未支付任何费用。目前,张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专项行动开展1个月,全市共查处各类侵害共享单车案件50起,依法刑拘4人,行政拘留46人,教育训诫42人,协助共享单车企业回收单车782辆。全市涉及共享单车警情已经连续4周环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