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四环线西段通车 小车15分钟跑完收费15元

发布时间:2017-06-17 12:12:56来源:武汉晨报

  后官湖大桥。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吕作武 程超)昨日中午12点,连接东西湖与沌口的四环线西段正式通车,并入全省高速公路网进行收费运营。驾驶小车来往于这两地全程收费15元。

记者从武汉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获悉,西四环设立匝道收费站4个,站名从北至南依次为长青收费站、中法城收费站、沌口收费站、徐家堡收费站。全部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目前西四环两头的长青站和徐家堡收费站已开通,而另外两个收费站正在建设,10月底开通。

昨日中午12点15分,记者经江城大道、汉洪高速匝道抵达西四环起点徐家堡收费站,已经有车辆陆续驶入匝道。记者看到,徐家堡站一共设18个出入收费道口,其中包括5个高速公路ETC道口。武汉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叶青介绍,7座及以下的小车按每公里0.64元收费,若从西四环沌口徐家堡收费站跑到东西湖长青收费站,全程需15元。货车按重量收费,基本费率为0.1元/吨公里。

记者驾车经徐家堡互通立交左转匝道,进入22.55公里长的四环线西段,在宽阔的后官湖大桥上有一种“水上漂”的感觉,约15分钟就抵达了西四环终点处的东西湖长青收费站。

武汉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四环通车后,可有效将沌口、东西湖这两大货运集散地的货车从三环经四环线外移,为三环线“减负”。对于疏解主城、带动新城也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