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215路公交车有个“垫脚司机”

发布时间:2017-06-18 08:37:19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涂举学)昨天,一位盲人爹爹坐公交车遇到了“垫脚司机”杨保凤,得到扶上扶下的悉心照顾。

上午8点33分,公交215路司机杨保凤驾车到达沿港路车站时,看见不远处有位盲人爹爹正杵着拐杖探路,觉得面熟,好像是经常坐这条线路的乘客。于是杨保凤探出车门问:“您是坐215吗?”得到确认后,她下车将爹爹搀扶上车并请其他乘客让出一个座位,又问了爹爹在哪下车。

到达和平大道建设十路车站时,杨保凤见等候上车的乘客较多,就请车下的乘客让出一条道,将盲人爹爹搀扶下车。身后还跟着一位80多岁的婆婆,杨保凤又将婆婆扶下车。

据了解,杨保凤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不久前,一位体型较胖、中风偏瘫的乘客下车时,站在台阶前左右为难。杨保凤意识到,乘客个头大,又中了风,台阶对他来说可能有点高,很难下。只有1米55高、90斤重的杨保凤,走过去双手扶住乘客说:“来,踩着我的脚下吧。”男乘客踩着她的脚,抓着她的手,慢慢下了车。杨保凤忍着痛,甘当乘客的“垫脚石”。

武汉市公交集团 武汉晚报 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