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男子用行李箱转运海洛因12公斤 这次被民警堵个正着

发布时间:2017-06-20 09:29:34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杨冰)3月就露出马脚的“毒贩”,6月16日,被汉阳警方一举拿下,当场缴获高纯度海洛因12公斤。昨悉,这是今年以来,武汉全市破获的数量最大的海洛因贩毒案。

3月27日,汉阳区公安分局接到一条贩毒线索,毛某可能人体藏毒,从云南飞到武汉。汉阳警方在机场截获毛某,对其进行检查,结果没查到其体内带有毒品,只好将毛某放了。

6月16日上午10点多,汉阳区公安分局又接到一条涉毒线索,称一大批毒品已从缅甸运到武汉准备分销,交易地点可能在塔子湖体育中心附近。汉阳警方第一时间从禁毒大队、钟家村警务站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开展线索核查和案件侦破。

专班赶到现场后,发现进出通道较多、人员进出频繁,随即现场制定布控方案,成立4个行动小组对周边通道秘密监控。中午12点多,布控民警发现一青年男子搭乘小轿车在体育中心门前下车,空手进入附近一酒店,在酒店大厅徘徊,而且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一眼认出,这就是3月曾抓回分局的毛某,当即判断毛某进入酒店很有可能是交易毒品。

为避免打草惊蛇,4个行动小组不断缩小布控范围,对酒店进出通道全面封控。半小时后,毛某拖着一个行李箱从酒店出来准备上车离开,民警果断合围将其控制,当场从其行李箱中搜出毒品海洛因30块,一共12公斤,市值120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装海洛因的行李箱通讯员杨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