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722路公交司机趴地板上找回8万元耳蜗

发布时间:2017-06-21 07:06:58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立 晏杰)昨天中午,家住汉阳的李女士带着两岁半的儿子搭乘722路公交车时,儿子佩戴的价值8万余元的人造耳蜗处理器掉在了公交车上,直到李女士下车后才发现。随后,李女士登上了另一辆722路公交车,向司机求助。最终,找回了人造耳蜗处理器。

李女士的儿子两岁半,有听力疾病。李女士争取到社会捐助,为孩子定制并安装了人造耳蜗,这种仪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由手术植入耳内的电极,另一部分是戴在外耳道的言语处理器。

昨天中午,李女士抱着孩子乘坐722路公交车时,不慎将人造耳蜗处理器遗失,而一个人造耳蜗的价格达8万余元。一旦找不回来,对于经济条件不好的李女士来说是雪上加霜,而且还要重新手术取出耳内植入的电极,再重新定制植入,全部费用达10万元以上。李女士一家人是负担不起的,孩子将面临聋哑。

李女士报着一线希望又上了一辆722路车,司机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当班站长。站长杨光华根据李女士提供的上车时间和方向,查到了1132号车。站长立刻联系1132号车司机肖华,肖华利用车辆进站的间隙,趴在车厢地板上一点一点地寻找,终于找到了人造耳蜗处理器,并立刻通知了站长。

李女士在另一辆722路公交车上,得知找到的消息后喜极而泣。这时肖华已下班,他带着人造耳蜗处理器来到宗关站,在烈日下等了一个多小时,等到了李女士,将人造耳蜗处理器交还给她。李女士连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