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四美塘中学“瓷娃娃”学霸自信迎中考

发布时间:2017-06-21 07:37:32来源:楚天金报

性格阳光开朗 成绩稳居年级前三

楚天金报讯 图为:关淑婧和同学关系非常好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李翌 周逸俊 董园园 通讯员潘伟 实习生唐敏钊

她身高不足1米,体重不到25公斤,不能站立,不能奔跑,甚至一次大笑、一个喷嚏,都有可能导致她骨折。

她爱笑,爱唱歌,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是校园里的升旗手,是武汉市、武昌区的优秀三好学生,成绩名列前茅。

她叫关淑婧,武昌区四美塘中学九(3)班学生。出生10个月时,她就被查处患有罕见的“成骨不全症”,即脆骨病,患这种病的孩子被称为“瓷娃娃”。可她勇敢乐观面对生活,用坚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昨日,她带着自信的笑容迎来中考。

带着微笑自信参考

昨日8:15,一辆白色的小轿车缓缓驶入湖北大学附属中学中考考点。记者透过车窗,看到瘦弱的关淑婧坐在后排座椅上,脸上带着微笑,充满自信。

她的母亲叶小红、四美塘中学教导主任赵成海、班主任程静,三人搀扶着关淑婧下车坐上轮椅,等待进入考场。同学们也围了过来,和她有说有笑。

这次考试,学校本来准备帮关淑婧申请特殊考场,可她坚持要和同学们在一样的考场考试。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四美塘中学的校长郭汉舟等学校领导,特意和武昌区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联系,办理了车辆特殊通行证,为关淑婧妈妈办理了专用送考证,关淑婧也被安排在考点的最低楼层参加考试。“学校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真的很感动、很感谢。”关淑婧的母亲叶小红说,孩子情况特殊,学校和教育部门都很人性化,为女儿开了很多“绿灯”。

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关淑婧刚刚出生10个月时,就查出患有“成骨不全症”。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这样的病症无疑是天大的打击。

关淑婧从小就无法和其他孩子一样自由活动,还要经受无数次骨折,其腿骨现在几乎成了“波浪形”。身高不足1米,体重不到25公斤,上了初中的关淑婧,从外表看还像几岁的小孩子。

2014年,关淑婧进入四美塘中学就读,由于情况特殊,学校对她倍加关怀。3年来,她所在的年级全部都在一楼,她所在的班级安排的都是党员教师。叶小红在学校附近的一个超市上班,每天抽空跑五六趟照顾关淑婧的生活饮食。

乖巧懂事的关淑婧,在学校里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她一直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每天早上7:15准时抵达教室,带着同学们早读。喜欢唱歌的她是班上合唱的领唱。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她还做过升旗手。

成绩稳居年级前三

学习上,关淑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刚刚入校时,武昌区四美塘中学、首义中学等13所学校举行期中联考,共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关淑婧考了第4名,让同学们刮目相看,学霸的称呼也传开了。这3年来,她的成绩几乎一直稳定在年级前三名。

中考前,关淑婧获得武汉中学分配生资格,中考可以降30分录取。“按照她平时的成绩,绝对没有问题。”校长郭汉舟介绍,关淑婧的勤奋全校闻名。有一次腿部骨折,她只在家休息了两天,就主动要求返校上课,生怕耽误了学习。每次生病掉了课,老师们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对她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补课。照顾了关淑婧3年的班主任程静,已经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妈妈”。

叶小红告诉记者,由于在学校不方便上洗手间,所以很少喝水、长期久坐的关淑婧患上了肾结石。就在中考前一天,她结石病发作,疼痛不已只能到医院打针,但懂事的关淑婧反倒安慰爸爸妈妈别担心,说自己考试肯定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