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本月整治燃气隐患 灶具热水器使用8年须更换

发布时间:2017-06-21 07:48:3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苏守明)昨日记者从武汉天然气公司获悉,本月开展安全生产月,正陆续对燃气隐患较多的老旧小区,开展入户安检、维修和安全宣传,重点整治燃气具超期使用等安全隐患。

据介绍,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家中燃气橡胶软管使用长达数年,部分居民还在使用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

天然气安检员表示,没有熄火保护的灶具意外熄火后,仍有气体流出,极易产生危险,国家已禁止生产和销售。而橡胶软管使用寿命为18个月,极易老化变形。今年初一老旧小区居民家因软管被老鼠咬破,燃气泄漏引发爆燃,幸无人员伤亡。

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关注家中燃气具使用年限,燃气灶具和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超期须及时更换,建议使用金属波纹管连接,其寿命长达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