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要求年度行政机关首长出庭应诉率须达70%以上

发布时间:2017-06-21 10:46:0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吕翔宇)20日,我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国”政绩目标考核暨法治城市建设工作会,要求年度行政机关首长出庭应诉率达70%以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深入推进武汉法治城市建设,我市对照省委检查考核指出的问题,制定“全面依法治国”政绩目标考核整改方案。为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将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从去年的50%提升至70%。整改措施规定,应诉率将作为全市法治建设年度绩效考核的硬指标,增加所占分值,并且定期督导,每月通报各区、各单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约谈排名靠后的单位领导。

此外,要求各区政府和市直行政部门等单位依法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履行率须100%;同时大力开展法治创建和法治宣传,群众对法治建设满意度须达80%以上。

胡立山说,各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增强信心,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赶超,完成今年法治建设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各项法治惠民惠企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