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举行火灾疏散演练 百余乘客5分钟内紧急“逃生”

发布时间:2017-06-22 11:19: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各位乘客,本次列车因发生火情需要紧急疏散,请保持镇静,不要拥挤,请待轨道停电后,按工作人员指引依次从隧道疏散,谢谢合作。”

21日凌晨,一辆2号线列车在循礼门至江汉路区间突发“火灾”,一场“疏散演练”随即拉开序幕。短短5分钟内,百余名“乘客”在司机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从列车转移到隧道疏散平台,安全撤离至就近车站。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称,列车一旦在隧道内发生火灾,由于空间狭小,救援最为困难。如果列车可以继续前行,通常司机会将列车开行到车站进行救援;若列车失去动力,不能继续开动,待接触轨停电后,乘客可以通过疏散通道,从隧道逃生。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