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刷新天际线速度加快 1183栋超高层建筑在建

发布时间:2017-06-22 16:38:1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汉口眺望武昌,黄鹤楼被高楼包围

图为:宜昌,均瑶广场周边商住楼房不断长高

图为:鹦鹉洲长江大桥附近高楼远眺

 

图为:武汉中央商务区

楚天都市报讯

当新一轮红日升起,武汉绿地中心已站在460米的崭新高度俯瞰长江。武汉从此在一个新的制高点上,重塑时空新坐标,以更加挺拔的身姿演绎大城复兴,加速迈向国际大舞台。

以武汉绿地中心为代表的一批超高建筑,正在规划、建设中,长江主轴沿线将启动和续建200米以上高楼39栋。这39栋高楼分属6大片区,分别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汉正街中央商务区、武昌滨江商务区、青山滨江商务区、汉阳归元片区和四新国博片区。

武汉天际线的刷新速度,越来越快,当年的地标,已相继隐没在城市高楼群中。据悉,目前武汉在建的1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有1183栋,而3年前只有291栋。

摩天高楼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产物,也是城市经济活力最显性的指标。上海、北京、重庆、武汉等核心城市,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最大限度利用土地、最大引力聚集世界一流企业入驻,最大马力引领当地经济腾飞。

在武汉的辐射带动下,宜昌、襄阳的天际线也在竞相“长”高。中建三局投资规划的宜昌之星将超300米,把宜昌城市第一高度拔高一倍以上。襄阳东津世纪城商业广场拟建2栋200米的超高层建筑,成为襄阳新高度。

高处风景,楚地独好。放眼全国,武汉绿地中心原本规划的606米方案重新设计后升为636米,超过目前632米的最高楼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从整体上看,武汉的天际线高度在华中乃至全国也排在前列。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王永胜通讯员程超涂玉国邓华丽摄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