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北出新招 保证企业最慢3个工作日拿到退税款

发布时间:2017-06-23 07:33:27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2日讯 (记者汪文汉)一笔退税款动辄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到账,这是许多中小出口企业常常会遇到的问题。近日,记者从汉口北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了解到,其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推出针对一般贸易下的全新的极速退税举措。

汉口北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项服务就是代为企业办理退税,并先行为企业垫付退税款,可以保证企业在1-3个工作日拿到退税款。这样,企业就不用担心长时间拿不到退税款,影响资金周转。

据了解,业内提供退税服务的外综服平台一般需要三到五个工作日,相比之下,汉口北的极速退款则把速度快到了极致,而且如果企业信誉好手续费最低收取退税款的1%,明显低于业内4%的平均水平。

对于众多中小企业而言,退税审核流程过慢一直是难以解决的“痛点”。按照流程,在办理出口退税中,企业需要提供报关单、出口销售发票、结汇水单或收汇通知书等多种资料,且需要通过海关、税务等多个环节的审核,退税时间普遍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