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这轮降雨真纠结:暴雨说下不下 小雨双休不“休”

发布时间:2017-06-24 07:56:2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昨天白天,说好的暴雨在武汉迟迟未下,天气闷热。据气象部门监测,我省大部分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降水,这个双休,北部雨势渐止,南部地区可能“泡汤”。

观测显示,前天8时至昨天8时,我省南部出现阵雨,恩施南部局地大雨,咸宁南部局地暴雨、大暴雨,最大降水位于通城,为124.5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这也是当地今年以来遭遇的最强降水。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多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两天降水还会持续。昨晚雨水势力和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除鄂西北无雨外,都迎来了不同强度降水。今明两天,雨水将集中在南部地区,届时鄂东南、江汉平原南部局地仍有暴雨。

除降雨外,今天我省局部还将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武汉这个周末依然有雨。今天阴天有小雨,气温25℃-31℃;明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4℃-27℃;到了明天晚上,此轮降雨将彻底退出,转为多云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