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三金潭立交启动改造 将缓解武汉北大门进出城难题

发布时间:2017-06-30 07:00: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王思敏辛达扬)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城投集团获悉,汉口三金潭立交改造提升工程将于明日正式启动,计划于明年10月完工,届时武汉北大门进出城的拥堵有望得到缓解。

建于1995年的三金潭立交桥,是武汉北大门的重要快速出入通道,它串联起武汉大道、三环线、府河大桥,车流量很大,而仅有双向4车道的府河大桥处极易拥堵。

此次改造工程包括改造原有匝道,拓宽三金潭立交与汉口市区连接的地面段道路,沿金桥大道对和谐大道至三金潭立交的局部路段进行优化,拓宽机动车道,保证主线全部达到双向6车道标准;同时新建一座公交车站,改建一座公交车站。同时,计划沿三环线南侧新建一条从三金潭立交通往黄孝河的景观明渠,提升该区域的抗涝排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