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今起实施“十证合一” 需提交的资料并没有增加

发布时间:2017-07-03 09:19: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张镝 熊莉)今起,营业执照的含金量又增加了,到工商窗口办理一张营业执照时,相当于完成了10张证照的申办手续。“十证合一”是在“五证合一”基础上(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整合了公安的《印章准刻证明》、人民银行的《基本存款账户开户许可证》、公积金中心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和商务局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十证合一”适用于在汉登记的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包括:内、外资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上述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支机构。

工商人员解释,因各公司经营范围不同,像商务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这两个证,不是所有公司所需,所以可根据自愿申请“八证合一”或“十证合一”。“整合内容更丰富,但提交的资料并没增加。”工商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