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条有轨电车月底试运行 转弯路口方案征建议

发布时间:2017-07-13 07:02:3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徐大桥、李佳、朱云波)全长16.8公里的武汉首条有轨电车“车都T1线”,将于7月28日在沌口载客试运行。昨日,针对电车转弯的车城西路沌阳大道路口,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公布两套交通组织方案,征求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车城西路沌阳大道路口为有轨电车转弯路口,转弯半径需要100米。为提升路口通行效率,交管部门向市民公布两套交通组织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

方案一:信号灯控制。沌阳大道、车城西路四个方向均允许左转、直行、右转,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有轨电车均根据信号灯放行;沌阳大道东方向设置待驶区,车辆可越过人行横道,停放至虚线待驶区内;在路口设置机动车导流线,避免车辆占用有轨电车通行范围。

优点为按标准规范设计路口交通设施,保障人车有序通行;无禁限管制措施,保障社会交通需求。

缺点是路口面积大,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交织面较大,存在安全隐患;设置信号灯将影响机动车通过该路口效率。

方案二:有轨电车沿线封闭。将有轨沿线利用护栏围住,仅保留人行信号灯,需左转、直行车辆至车城大道路口、联城路口调头(需前行1.4公里)。

优点是对有轨电车轨迹进行全隔离,提高路口安全性;仅保留过街人行横道信号灯,路口通行效率提高、延误减少。

缺点为社会车辆绕行距离增加(需前行700米),会造成周边路口交通压力增大;由于采用封闭环岛放行,北进口和西进口的行人过街无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

7月20日前,市民可将推荐方案及建议观点发送电子邮件至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信箱或whzkjtdd@sina.com,或拨打电话85398070反映。交管部门将综合市民意见建议,调整、完善交通组织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