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新城对武汉意味着什么?武汉三镇将变成“武汉四镇”

发布时间:2017-07-17 14:50:01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7月17日讯 (记者翟兰兰 杨蔚)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是复兴大武汉的战略决策。

自孙中山先生提出将武汉建成“略如纽约、伦敦之大”的宏伟方略以来,历经百年风雨,武汉从未停下追梦圆梦的步伐。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

武汉牢记使命,奋力行进在全面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上。真抓才能破浪前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为武汉未来30—50年发展预留了空间,真正使美好愿景化为现实基础,必将为复兴大武汉的宏图伟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武汉晚报记者 周迪 摄

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是建设“三化”大武汉的重大举措。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发展蓝图。

今天的武汉,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40多项国家级重大战略和改革发展任务落地武汉。

前不久召开的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强调要强化主中心、增强龙头带动作用,武汉在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

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打造集聚国家战略、传承长江文明、承载武汉使命的样板区,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引擎,必将全面提速“三化”大武汉建设进程,全面提升武汉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竞争力。

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是优化武汉城市发展空间布局的必然选择。

武汉因江得名,依江而兴。“两江交汇、三镇鼎立”,是武汉特有的城市格局。

武汉晚报记者 周迪 摄

从整体上看,武汉还缺少像上海浦东新区这样具有国际影响的城市新区,缺乏代表城市形象的规模化亮点区块,现在已到了规划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

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有利于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进一步强化要素资源的空间集聚,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实现城市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届时,武汉将形成“四镇”新格局,再造一个新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