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安委会昨发通知:高温天午间不得安排室外作业

发布时间:2017-07-20 09:15:09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张伟 喻天成 记者齐翔) 武汉市安委会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

市安委会要求,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强化汛期强降雨及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彻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或者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作业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室外作业时间不得超过5小时,中午12时至下午3时不得安排室外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