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观摩会在汉召开 建工“尖板眼”目不暇接

发布时间:2017-07-20 17:10:02来源:湖北日报网

采用bim技术施工,管线布设井井有条。

工地采用无人机进行巡查。

工地绿化带,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停机坪效果图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彭一苇、通讯员胡昆)雾炮机降尘及楼层喷淋降尘、施工电梯人脸识别、洞口临边红外线报警、无人机巡航实时监控、BIM技术辅助施工……20日上午,在武汉亚洲医院工地举行的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观摩会现场,目不暇接的建工“尖板眼”,让前来参会的约400名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施工企业代表、重点工程项目经理打开眼界。

  施工现场,塔楼顶部造型独特的“椭圆”,引起观摩代表的浓厚兴趣。原来,这是医院直升机停机坪,起飞重量13.8吨,为华中地区起飞重量最大的医院直升机停机坪,将用于紧急救援。

  施工方武汉建工集团介绍,这个停机坪距离地面90米,采用悬挑钢结构,总用钢量约158吨,为确保安装精度,施工中采用BIM技术。此外,项目以一星级绿色建筑为标准,通过整体规划和建筑单体优化设计,节约资源、减少排放。医院采用法国最高端的环保植物增塑剂PVC地板,用量全球最多。同时大量使用无甲醛、无石棉材料,以及金属板材和玻璃材料。1800个车位规划全部带充电桩,在国内医院中罕见。

  武汉亚洲医院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湖北路、江城大道交会处,紧邻三环线和地铁6号线,由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投资13亿元建设,武汉建工集团总承包施工,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这家医院将在武汉率先建立从急性期医疗到慢性期照护,再到长期照护、安养服务的完整医疗照护体系,预计年底可投入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