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东湖行道树夏季“穿棉袄” 原是施工保护

发布时间:2017-07-20 21:17: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源)近日,部分武汉市民在东湖沿湖大道散步时发现,一些行道树竟然穿起“棉袄”,“大夏天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会不会对树木造成伤害?”

  7月20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沿湖大道东湖东门到梨园广场,近2公里路段内,靠近武汉大道一侧的梧桐行道树,树干被绿色的绒布包裹起来,足有两米高。

  东湖东门转盘处负责停车收费的陈大姐说,这些树是本周被包起来的,她曾询问过为何要这样做,工作人员的答复是“为了方便绿道施工”。

  在东湖东南门外一处新搭建的工棚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沿湖大道梨园广场至省博物馆段,位于东湖绿道二期湖城道主线范围内。当前,湖城道即将开工建设。按照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园林部门要求,施工方对施工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了包裹,目的是防止施工时机械设备伤及树木。施工结束后,会及时撤除保护措施。

  市民李女士说,道路开掘前先保护行道树,体现了相关部门文明施工的意识,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