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蓝”持续半个多月 晴热天气午后须注意臭氧污染

发布时间:2017-07-22 07:30:4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鄢祖海)昨天,记者在武汉市拥抱蓝天报告会上获悉,截至昨天,7月前20天的空气质量,不是优就是良,简直可以称“一级棒”。这也是自2013年实施空气质量评判新标准以来,武汉空气质量同比最好的一年。

昨日会上,环境专家特别提醒,接下来的八九月份或面临臭氧污染。在温度较高、日照相对较强时,大气中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经紫外线照射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了臭氧。而近地面空气中的臭氧如果浓度过大,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在武汉夏秋季节,臭氧浓度最高的时段大致是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也就是一天气温最高的时段。

口罩对于臭氧污染几乎没有任何作用,晴热天气,尽量避免长时间待在户外就可以减少受到臭氧污染的影响。由于臭氧主要受高温和强光照等因素影响,其本身性质并不稳定,在傍晚太阳落山后就会快速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