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批“红色物业”大学生上岗 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物业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07 08:16:08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肖何 李长江)4日,为期3天的全市“红色物业”培训班结业,355名大学毕业生即日奔赴我市各区公益性物业服务机构,走上工作岗位。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房管局共同举办,培训体现“三个新”:培训对象新,集中选聘“红色物业”大学生学历层次高,年轻有活力,其中党员比例近九成;培训内容新,既有对省市党代会报告精神的解读、“红色引擎工程”的系统辅导,又有物业领域专家指导、基层党务工作者现身说法等,内容丰富;培训形式新,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实地考察体验,又有主题班会、支部主题党日、才艺展示等互动交流,为学员提供了直观明确的示范和标准。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还创作主题诗歌、书法、漫画,表达各自对“红色物业”的认识和体会。

“作为‘红色物业’选聘生,应该多沾染‘泥土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物业问题。”学员段文琦说,她即将到青山区钢花村街117社区开展物业服务工作,该社区原本没有物业管理,小区设施、服务不到位,自从“红色物业”进驻后,小区物业管理全面升级,培训让她意识到工作的长期性与艰巨性。“应该看到,我们的服务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我感觉到紧迫感,必须快速成长起来。”

“培训组织周密,课程安排精心,给我吃下一颗定心丸。”学员马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独生子女,她曾经带着优越感,还有一些任性。通过培训,她领悟到,物业工作必须放低姿态,尊重每一个人,以实际作为赢得群众信任,工作才能稳步推进。

学员伍梦瑶说,培训期间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让她深受感染,唤醒了久违的党员意识,坚定了投身“红色物业”的信心和决心。“要扎扎实实做事,不怕吃苦,时刻惦记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用专业的技术、真诚的态度服务群众,将党的政策、温暖及时传递给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