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冒充物业管理人员优惠收费 男子行骗2.8万元物管费被捉

发布时间:2017-08-10 13:04: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 通讯员丁其刚、丁珮)武汉市武昌区男子游某从物业管理公司辞职后,冒充物业管理人员收取商户物业管理费,商户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报案。10日,因涉嫌诈骗犯罪,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今年27岁的何先生来自河南。2015年12月30日,何先生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舵落口大市场租得一处门店做五金生意。此后,一名游姓男子来到何先生的门店,自称是市场物业管理人员,要求何先生先期缴纳一年物业管理费19080元。游某还称,如果何先生一次性缴纳2年物业管理费至自己的银行卡帐户上,2年物业管理费可优惠至28620元。2016年1月4日,何先生通过手机支付宝欲将物业管理费转至游某的银行卡帐户中,游某又告诉何先生,可再优惠620元。何先生于是向游某的私人银行卡帐户内转去2年28000元门店物业管理费。事后,游某给何先生开出一张印章模糊的物业管理费收据。

  2016年10月15日,何先生发现经营五金的同行商户均在搬家撤离。何先生感到奇怪,于是与房东联系,房东告知何先生,因市场管理部门将该处五金门店全部改成经营灯饰的门店,经营五金的门店业主需腾出商业门店,另择它处经营。考虑到自己缴纳了2年物业管理费,何先生于是电话联系“物管人员”游某,要求其退还多余的物业管理费用。游某于是要求何先生交出物业管理费收据,再帮助何先生办理物业管理费退费手续。何先生于是使用手机将游某开出的物业管理费收据拍照后,将收据交给了游某。此后,游某以退费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无限斯拖延时间,最后干脆“失联”。

  今年8月4日,何先生来到市场招商部询问游某的下落。市场招商部工作人员告知何先生,游某早已辞职,其开出的28000元物业管理费收据收款系其个人行为,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何先生此时查看手机拍下的收费收据时,果然发现游某开出的物业管理费收款收据印章模糊不清。何先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警方报案。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万名警察进社区”专班民警及舵落口市场派出所刑侦民警接到何先生的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及多方取证。专班民警摸清游某的活动轨迹,并进行布控守候。8月10日上午9时许,专班民警在汉口一市场内将闲逛的游某抓获归案。经专班民警突审,游某交待自己从市场物管部门辞职后,冒充物管人员骗取何先生物业管理费28000元供自己挥霍消费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