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提升安检等级 携充电宝超过2万毫安禁乘地铁

发布时间:2017-08-11 07:27: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彦)昨起,武汉地铁全面提升安检等级,进一步加强盘查和开包检查力度。地铁运营方提醒乘客,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乘车,避免耽误行程。

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目前武汉5条地铁线路日均客流量达到250万人次,安检等级提升后,全线网各车站都将加强盘查和开包检查力度,并提醒广大乘客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车站也将同步安排志愿者、车站保卫人员共同引导乘客接受安检,进一步增强安检力量。如乘客发现任何危险物品,请立即同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乘客安全。

据介绍,车站安检处设在站厅两端,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引导乘客接受安检、观察X光安检机图像扫描违禁品、提醒乘客开包检查、判别危险品以及发现可疑人员并对其动向加以控制。

生活中,哪些物品是容易被忽视的地铁违禁品呢?地铁安保部门负责人介绍,发胶、空气清新剂、杀虫剂、自喷漆、染发剂、清洁卫生间使用的盐酸溶液、小瓶装的医用酒精、超过2公斤的白酒等液体,生活用品类的菜刀、水果刀等管制刀具,女性使用的防狼喷雾、电击器以及锯子、榔头等工具都属于违禁品,需要乘客自弃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自弃物品将在运营结束后移交至车站警务室,由公安部门处理。如乘客携带液体乘车,需试喝后方可进站。

除此之外,携带充电宝、锂电池乘车也应多加注意。今年6月,武汉市交委和武汉市公安局联合更新公布了《武汉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目录》明确规定,乘客携带容量之和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锂电池将被禁止搭乘地铁。

据悉,武汉地铁集团已于8月8日启动安检专项巡查,并将持续组织多支巡查队伍分赴轨道交通全线网各车站进行全覆盖巡查。除加强乘客进站安检外,运营期间车站各出入口、通道也将作为重点部位加强巡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