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一轮降水光临 江城这个周末很凉快

发布时间:2017-08-12 08:19:2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首场秋雨落下江城暂别高温 昨日下午,入秋的江城迎来第一场雨,高温天气得以暂时缓解。记者万多 实习生费斯聪摄影报道

金报讯(记者魏宁菲、李晓璐)新一轮降水又来了,气温将出现明显下滑。昨天鄂西北地区最高气温在35℃前后徘徊,这个周末,全省最高气温都在28℃-31℃之间,最低气温在23℃-26℃。

昨日,全省依然以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较前天略有消退,除鄂西北最高气温34℃-36℃外,其他地区31℃-34℃。新一轮较强降水将抵达我省,预计本周末全省大部地区都将被雨水“浸泡”,其中局地有暴雨出现。

在雨水的打压下,周末较为清凉,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跌至30℃上下,不过早晚气温仅23℃—26℃,建议广大市民外出时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按照二十四节气来看,夏季已经过去,晚上的气温有所下降,不过白天依旧很热,夏秋之交天气燥热,皮肤容易出现干燥、咽喉不适等症状。可以多吃橘子、橙子等生津开胃、护肝养肺、润肺祛燥的酸味食物,以及冰糖、银耳、木耳、雪梨等滋阴补气、护肝润肺等祛燥食物,少吃辛辣生冷。

具体到武汉市,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8℃, 最低气温24℃,湿度80%-95%,偏南风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5℃。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湿度60%-95%,偏南风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