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航空嘉年华的背后:展现武汉通航产业优势

发布时间:2017-08-12 08:29: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然 黄磊 通讯员 张兴军

昨日,武汉航空科技文化节开幕,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尝鲜,体验航空游戏。事实上,借助航空嘉年华,展示武汉通航产业的潜力与优势,以吸引更多通航企业落户,才是“题中应有之义”。

当日下午,汉南通航卫星产业园迎来国内百余家通航企业代表。这片约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未来将建成以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为主导的园区。目前,园区核心通航机场及配套项目已基本建成,将作为今年世界飞行者大会和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举办场地。“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正在建设的汉南FBO(固定基地经营者)项目,专门为通用航空飞机提供服务。”中国宏泰发展公司彭伟毅经理热情向企业代表推介。3月,总投资约283亿元的中航宏泰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项目落户汉南,由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业务涵盖航空制造、改装维修、通航运营、科技研发、会展销售、航空体育、航空培训等七大板块。目前已引进数十家通航企业签约落户。“没想到汉南通航产业园建设速度这么快。”星达航空集团代表李悦说。该公司有意将大型航空飞行模拟器生产项目落户汉南。据介绍,此次来考察的企业几乎涵盖了通航产业的各个环节,包括通航飞机制造、飞机维修、飞行人员培训、FBO运营管理、航空煤油生产制造等。“通航产业不仅仅只是建一座机场、买几架飞机运营这么简单,它是一个全产业链。很可能成为武汉继汽车、光电子产业之后又一个爆点,具有很大的潜力。”湖北省通用航空协会会长宋谨说,通用航空是航空产业金字塔的底座,通用航空发达,公共航空和军事航空才能更“拔尖”。

不久前获授“八一勋章”的空军大校李中华也认可这一观点。他说:“美国航空产业发展也是由通用航空起步,为公共航空运输与军事航空提供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发展通用航空,不止是产业需求,也是国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