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要办国际长江水上马拉松 已成立筹划方案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7-08-12 11:20:29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1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友明)11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武汉国际长江水上马拉松总体方案》筹划工作推进会,就做好武汉国际长江水上马拉松(下称“武汉水马”)相关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听取工作专班汇报《武汉国际长江水上马拉松总体方案筹划稿》(下称《方案》)起草情况;与会人员汇报、讨论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打造“武汉水马”是武汉市一项创举,将携手武汉“汉马”(武汉马拉松)、武汉“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开启武汉体育运动水陆空“三马”并驾齐驱新纪元。举办“武汉水马”是追寻和纪念红色经典、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的重要举措,是满足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要求,也是建设“三化”大武汉有力抓手。武汉市将依托该赛事,举办招商引资工程、双百工程活动,助力武汉三化大发展。

据介绍,“武汉水马”筹划方案领导小组已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武汉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民宗侨外委员会、武汉市政府办公厅、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旅游局、武汉市文化局等单位抽调专人组成,采取一个月内集中办公方式展开。将于近期开展调研工作,于8月底形成“武汉国际长江水上马拉松”总体方案纲要正式文稿。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树华,副市长刘英姿出席会议。